Saturday, February 23, 2013

20130213 藍田->西貢



Date: 2013/02/13
Route: 藍田 --> 衛奕信徑 3, 4段 --> 基維爾營 --> 麥理浩徑 4段 (倒行) --> 西貢
Length: ~ 20km
Time: 12:40 - 18:30
Temp: 清涼 ( ~ 16 C)
Difficulty: Moderate

哇,原來已經有一年多沒有行過長山了... 雖然期間都有行過d輕鬆的小山的,不過都沒有時間和心情做紀錄,今次難得一次再次長征,就寫一寫免得這個 site 變成 dead site 吧 :)
今次的行山都不簡單呀,都有相當程度的上落:

籃田是衛奕信徑九龍新界段的開始,正路就是向油塘方向出發,經過炮台山(魔鬼山)再往北行。不過上年行經這段時發現原來是有捷徑走的,就是下圖所示的地方:
在藍田一直往上走,過了將軍澳隧道天橋後,在往秀茂坪邨的消防車道走(有個鐵閘的,但旁邊有地方給人走過),再找一條 parallel to 將軍澳隧道的小徑一路走,就會很快穿過一條小鄉村,走到寶琳道了!
說起來,真是估不到那麼熱鬧的藍田往上走二十分鐘左右,就已經變得那麼鄉郊....

這是第一次走3, 4的衛奕信徑,原來部份路徑都 ok 不明顯的,尤其有些地方走了入村,真是唯有靠「路在口邊」吧... 前面這 pair 都是像我們一樣尋尋覓覓中...
井欄樹的確是一個極容易迷路的地方。問個阿叔,他叫我們沿著河走... well... 以「渠」形容會比較洽當lor... 不過竟然讓我們看見有堆鯉魚在唯一的深水處游著....



這個「沿著河走」的 instruction 根本就不可靠,因為「河」邊的地都被丁屋霸了,幸運我們這次(第一次)有 GPS... 雖然d 人常常警告行山人仕不要全靠 GPS,不過原來 GPS 真係幾好用 wor,真的一行錯方向便可在 GPS 看見!
我們最後都是靠「路在口邊」,有個菜田的阿嬸指了我們方向,還非常熱心地幫我們在菜田前影了好多張相呢 ... ~
之後就是相對吃力的路段了。途中有個像荒廢了的修院,窗子都是像教堂的 stained windows,圍牆亦很有特色 ~~

衛奕信徑 4 段柱 36-40 是地獄路段,媲美麥理浩徑4段的馬鞍山上斜... 累死.
見到基維爾營就是地獄的終結了...
之後倒行衛奕信徑4段是相對地容易 (因為多落斜),而且時候不早,相也沒多影的加速趕路。
其實4段天空海闊的景色甚美,延綿的山脈顯得很有層次 ~
終於看見西貢了!!
最後的馬鞍山郊遊徑亦是第一次行,這條「郊遊徑」也頗非一般,十分多碎石,絕對不是那些「輕輕鬆鬆去郊遊」會行的路...
終於入黑前到西貢了!! 帶不夠水...快點去 7-11 買啦... 仲影相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