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9, 2015

20150101 大棠紅葉


Date: 2015/01/01
Route: 大棠  -> 大欖涌水塘 -> 大欖隧道口
Length: ~ 8km
Time: 12:30 - 17:15
Temp: 清涼 ( ~ 15 C)
Difficulty: Easy


由於版主2月榮升爸爸級別,之前太太大肚,很難可以抽空去行山,更惶論之後的一段可觀時間內了... Anyway 其實香港地都有不少「合家歡」的行山地方,而每年十二月左右的大棠就是其中一個例子,紅葉盛放,遊客駱驛不絕。從元朗出發,的士司機說,幾乎坐得的士的,一是去大棠睇紅葉,一是去睇冰雕展,便沒有其他了。不過建議如果去大棠睇紅葉的話,最好坐的士去,因為在山腳實施了封路,如果自己駕車/坐巴士前往便只可以在上腳落車再行路上山。 如此「萬人操上山」的盛況,真是突然覺得香港果然配得政府常常講的「體育盛事之都」形象 :P


在大棠渡假村下車沿著大棠山道上山,在人堆中步行 20分鐘左右便會看見第一組楓樹群,但是要找個靚位置影相的話,先要問過前面那堆人sssss..........


不過人潮高峰位是在 13:55 位置,你看看左邊的人們要排隊上斜影紅葉lor!! 而四處都是勁多人... welcome to hong kong....

話雖如此,耐心點的話都可以影到些有質素的紅葉相 ge。注意拍攝時最好讓陽光在葉的背後,這樣葉的紅色才會顯出來。



另一個highlight 就是上山的人們,真是甚麼人都有,例如 1. 熱心講解各種紅葉的義工 2. bb仔 3. 印尼姐姐s 4. cosplay人 5. 龍友s







而小弟太太都是其中一個 highlight... 聽到途人說「哇佢捧住個西瓜都走上來 wor...」

很有趣的是,絕大多數人看完紅葉會選擇沿路打道回府,而像我們選擇繼續行去大欖涌方向的是極少數... 這裡亦都充份體驗到香港人 Task Oriented 的精神。不過也好,難得終於有一陣清靜的行山時間了。


由大欖涌一直行到大欖隧道口大部份都是平路,除了臨近隧道口的一公里左近,竟然是那些石級路,真是中晒伏,唯有陪太太非常慢慢地行吧。

而這天見過的最大棵楓葉樹原來是在大欖隧道口附近的一個墳墓旁,真的超高呢,可惜已經沒有太陽了影不到那些紅色出來。


p.s. 大欖隧道口坐巴士的確幾方便,很快便有巴士回到市區了~

Saturday, February 23, 2013

20130213 藍田->西貢



Date: 2013/02/13
Route: 藍田 --> 衛奕信徑 3, 4段 --> 基維爾營 --> 麥理浩徑 4段 (倒行) --> 西貢
Length: ~ 20km
Time: 12:40 - 18:30
Temp: 清涼 ( ~ 16 C)
Difficulty: Moderate

哇,原來已經有一年多沒有行過長山了... 雖然期間都有行過d輕鬆的小山的,不過都沒有時間和心情做紀錄,今次難得一次再次長征,就寫一寫免得這個 site 變成 dead site 吧 :)
今次的行山都不簡單呀,都有相當程度的上落:

籃田是衛奕信徑九龍新界段的開始,正路就是向油塘方向出發,經過炮台山(魔鬼山)再往北行。不過上年行經這段時發現原來是有捷徑走的,就是下圖所示的地方:
在藍田一直往上走,過了將軍澳隧道天橋後,在往秀茂坪邨的消防車道走(有個鐵閘的,但旁邊有地方給人走過),再找一條 parallel to 將軍澳隧道的小徑一路走,就會很快穿過一條小鄉村,走到寶琳道了!
說起來,真是估不到那麼熱鬧的藍田往上走二十分鐘左右,就已經變得那麼鄉郊....

這是第一次走3, 4的衛奕信徑,原來部份路徑都 ok 不明顯的,尤其有些地方走了入村,真是唯有靠「路在口邊」吧... 前面這 pair 都是像我們一樣尋尋覓覓中...
井欄樹的確是一個極容易迷路的地方。問個阿叔,他叫我們沿著河走... well... 以「渠」形容會比較洽當lor... 不過竟然讓我們看見有堆鯉魚在唯一的深水處游著....



這個「沿著河走」的 instruction 根本就不可靠,因為「河」邊的地都被丁屋霸了,幸運我們這次(第一次)有 GPS... 雖然d 人常常警告行山人仕不要全靠 GPS,不過原來 GPS 真係幾好用 wor,真的一行錯方向便可在 GPS 看見!
我們最後都是靠「路在口邊」,有個菜田的阿嬸指了我們方向,還非常熱心地幫我們在菜田前影了好多張相呢 ... ~
之後就是相對吃力的路段了。途中有個像荒廢了的修院,窗子都是像教堂的 stained windows,圍牆亦很有特色 ~~

衛奕信徑 4 段柱 36-40 是地獄路段,媲美麥理浩徑4段的馬鞍山上斜... 累死.
見到基維爾營就是地獄的終結了...
之後倒行衛奕信徑4段是相對地容易 (因為多落斜),而且時候不早,相也沒多影的加速趕路。
其實4段天空海闊的景色甚美,延綿的山脈顯得很有層次 ~
終於看見西貢了!!
最後的馬鞍山郊遊徑亦是第一次行,這條「郊遊徑」也頗非一般,十分多碎石,絕對不是那些「輕輕鬆鬆去郊遊」會行的路...
終於入黑前到西貢了!! 帶不夠水...快點去 7-11 買啦... 仲影相...

Thursday, May 12, 2011

20110510 飛鵝山

From 20110510 Kowloon Peak


Date: 2011/05/10
Route: 彩虹 --> 飛鵝山 --> 順利邨
Length: ~ 7km
Time: 09:30 - 14:00 (exact times shown on map)
Temp: 熱 ( ~ 30 C)
Difficulty: Difficult

飛鵝山是香港市區旁邊最高的山,住在九龍,從房間望出去已經可以看見它聳立在遠處了;這天雖然稍熱,能見度卻不錯,總算是登山的好時機 ~
From 20110510 Kowloon Peak


跟據一些勁人的網頁,飛鵝山西面至南面遍佈著不同的小徑上山,對於小弟來說,走南面那些路形同自殺,這天由「有經驗人仕」嘗試一走西面,應該是下圖紅色倚天脊的路線 (source: http://www.wildtrekking.net/hill/k/Kpeak01/Kpeak01.htm) -- 至於其他路線,可以參考這個勁人網站 ~~

From 20110510 Kowloon Peak


由於天氣炎熱,為免過份暴曬,所以一早出發,Target 中午完結。在扎山道入口有一個公園,都幾多 uncle aunties 來做運動,果然配合這裡的 slogan 「運動强身心舒暢」...

From 20110510 Kowloon Peak


西脊入口又是那種 ok 唔明顯的入口,在一個 picnic area 的 sign 後,好在有人識路,唔係真係找入口都冇晒d 時間...

From 20110510 Kowloon Peak


wa 怎料上少少竟然還有健身設施,似乎方便一些認為行完山都未夠運動量的人去「補」多幾下 push up O.o"

From 20110510 Kowloon Peak


之後的路段真係 ok 斜,感覺同將軍石差不多。由於比較悶熱,行起來都有點吃力.

From 20110510 Kowloon Peak


每十分鐘的指定動作: 飲水,睇風景,抺汗,同影相 :)

From 20110510 Kowloon Peak


終於差不多到了!! 臨近山頂,草沒那麼長,風也比較大,所以行得比較舒服.

From 20110510 Kowloon Peak


Yeeesss... ~ 到步 ~~ 放下行裝食野 + 影相先 ~

From 20110510 Kowloon Peak


這裡的景觀真的 ok 壯麗,尤其這天能見度高,這就是九龍全景:

From 20110510 Kowloon Peak


西貢:

From 20110510 Kowloon Peak


「山頂柱」在直升機坪上一點,再過就是傳說中的南崖入口,旁邊已放了警示...

From 20110510 Kowloon Peak


從南崖望出去,整個港島北 + 九龍都可以「一眼望晒」 ~~

From 20110510 Kowloon Peak


下山的東脊全是梯級,相對容易。不過如果是要行這堆樓梯上山都幾甘...

From 20110510 Kowloon Peak


到了山腳正是太陽最猛之時,好在.. ~ 快點去食飯回家來個午睡... 難得假期不要太過搏盡 ~~

From 20110510 Kowloon Peak